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旺報【記者勵心如╱台北報導】

大陸網路企業騰訊在台子公司將面臨經濟部投審會查核,阿里巴巴和淘寶網被認為隱瞞陸資身分而遭開罰及要求撤資,而騰訊子公司港商中霸則是以陸資身分登記,但由於當初核准業務中無提到微信業務,投審會8日表示將查核其從事業務是否在核准範圍,若違規將依法處理,最嚴重要求撤資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8日邀經濟部、陸委會、國安局等相關部會就「陸資在台投資現況暨陸資投資後稽查工作落實情形」做專案報告並備詢,面對經濟部長鄧振中坦言對微信不熟悉,立委邱議瑩提出質疑,微信在台用戶超600萬,且屬於大陸企業,在我政府對微信不熟悉之下,顯然資訊安全保護有問題。

若有違規 依法處理

而投審會執行祕書張銘斌事後表示,騰訊在台子公司港商中霸,2012年6月向投審會申請,騰訊雖在香港上市,且其持股以外資居多,但與阿里托福補習班推薦 新竹多益補習班推薦 桃園多益補習班推薦 新北市多益補習班推薦巴巴狀況相似,陸資具有控股能力,因此確定屬於陸資。而有疑慮的是,在核准部分當初未提到微信業務,這部分需要再做查核。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單字測驗 托福英文單字 免費托福單字表下載

張銘斌表示,投審會將確認港商中霸從事業務是否在核准範圍內,若有違規會依法處理,按照相關規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ic英文單字表下載 必背toeic英文單字 toeic英文單字練習定,將處以12萬(新台幣,下同)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,最嚴重會要求限期撤回投資。他也強調,是否處分仍要視之後查核結果而定。

而阿里巴巴5月中已重新以陸資身分重新申請設立台灣子公司,但投審會日前要求補充文件,張銘斌表示,目前阿里巴巴文件尚未補齊,而對於同樣遭要求撤資的淘寶網,他指出,淘寶網未來有新的投資也可重新申請,但是否核准仍要通過相關的規定辦理。

開罰阿里 全球首例

投審會也表示,從正式受理陸資來台投資或設立辦事處申請案件至今,也就是98年6月30日起,我對陸資開罰案件共計15件,總計186萬元。而部分人士認為投審會對阿里巴巴開罰12萬元太少,鄧振中則表示,由於阿里巴巴是初犯,罰款金額因此較少,若是累犯則較重,但我是全世界第一個對阿里巴巴開罰的國家,對阿里巴巴有相當程度的影響,也傳遞我政府會照法律執行的訊息。

托福補習班推薦 托福單字表 ibt托福成績對照表 ibt托福成績多久出來托福補習班推薦 屏東多益補習班推薦 高雄多益補習班推薦 台南多益補習班推薦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時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遊學團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